Thirteen

山海不可平—番外●二


最近太闲了...越闲越懒,越不想写文!可是又不想坑,龟速更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建州城的生活让秋昭贞觉得压抑,来到寻州反而轻松了...这里没有人认识她,不知道她的身世,都以为她是老秦的远房亲戚,成了孤儿,来投靠老秦!

周围的人很朴实又随和,大家对她都很好!老秦也对她像自己的亲身女儿一样,她认了老秦做义父...在不用去学堂的时候还会教老秦识识字!每次看着他笨拙的用毛笔在纸上写出歪歪扭扭的字,表情严肃又紧张,秋昭贞就觉得又好玩又安心!

寻州有个戏班子,听大人们说很出名,好多地方的达官显贵们都会请他们去唱戏...秋昭贞想着,他们一定唱的特别好!但是第一次偷偷跑进唱戏场的时候只觉得吵死了!咿咿呀呀的不知道在唱些什么,也不知道那些听的津津有味的人是真的喜欢还是随大流的装样子...

听不懂戏,就找点别的事情做!城里还有几家酒楼有说书先生在讲各种有趣的江湖故事...秋昭贞总是借着体型小,混在人群里偷偷溜进去听免费的故事,有时候也会被发现,就会被小二揪着耳朵赶出去!如果被赶出来了,就换家酒楼继续...日子就在这样无忧无虑的生活空隙里慢慢走着!后来秋昭贞也问过老秦关于自己母亲的事情,但是老秦只是偶然被选中收养自己的一个乡下老农,什么都不知道...

慢慢的秋昭贞也就释怀了...也许母亲已经去了另一个世界,自己再也等不到她了!唯有好好活着,才是对母亲最好的怀念了!

初秋的天气已经没那么热了,傍晚的时候夕阳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刚刚好...秋昭贞躺在山坡的草地上,听着风吹过树梢的声音,正昏昏欲睡的时候旁边突然出现一个稚嫩的女声:“你是谁?怎么在这里睡觉?地上有很多虫子的!”​

秋昭贞睁开眼睛朝声音的方向看过去,是一个十岁左右的小女孩,肉肉的很可爱...她坐起身,拍拍身上的枯草,笑着说道:“虫子不会咬我的,我的肉是酸的!”

小女孩一本正经的反驳道:“胡说!你又没吃过自己的肉,怎么知道是酸的?”

秋昭贞被她逗乐了,噗嗤一笑,不再跟她纠缠这个问题!她看小女孩只身一人,问道:“你多大了?叫什么名字?”

小女孩认真回答道:“​我叫俞延静,十一岁了!”

“天快黑了,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山坡上?不怕被人抓走吗?”

小女孩摇摇头:“不怕,我师兄他们就在附近,他们去掏鸟窝了,我在这里等他们!”

秋昭贞听她不是一个人来的,也不再管她,倒头躺回草地上,准备继续眯觉...

俞延静走过去坐在她旁边,戳了戳​她的手臂:“你怎么不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?”

秋昭贞闭着眼睛回道:“我叫秋昭贞,比你大四岁!”

俞延静拖着下巴想了半天,慢慢的说道:“那你就是十五岁了?”

秋昭贞偏过头看着她:“你都十一岁了,这么简单的算数还​要想这么久?”

俞延静一脸委屈的​噘着嘴道:“我每天跟着师父练功,都没人叫我读书算数啊!”

​“练功?”秋昭贞疑惑道:“你小小年纪练什么功?难道你师父是武林高手?”

俞延静突然站起来摆出一个花旦的起手式,​一脸严肃道:“我师父是教我们唱戏的,不是什么武林高手!”

秋昭贞一听又是无聊的唱戏,​转过头敷衍道:“这样啊,挺好的!”

俞延静却突然来了兴致,走过去硬是拉着她坐起来,非要给她唱一段...秋昭贞无奈,又不好打击一个小孩子的信心,只要勉强答应!

毕竟俞延静还小,又没学多长时间,唱的完全不在状态,又磕磕巴巴的,逗的秋昭贞笑个不停!

俞延静却不放弃,硬是把那一段唱完了,还满脸期待的问她:“怎么样?唱的怎么样?”

秋昭贞站起来帮她捋了捋她有些乱的头发,​轻笑道:“很可爱,好好练习,会更好的!”

这话她说的却是真心,俞延静虽然还没什么水平,但是只要有梦想,以后会做好的...所以她是真的祝福眼前这个可爱的小姑娘!

俞延静笑的傻里傻气的,双眼弯弯的完全看不见眼珠子了!

秋昭贞正想着自己该回去了,要怎么把俞延静送回去,远处就传来了几个男孩子的声音,听着是在喊俞延静...

俞延静转头看了看远处,回头跟秋昭贞说道:“我师兄来找我了,我要走了!明天再来这里找你!”说完挥着手就跑了...

秋昭贞边往家走,边摇头轻笑!这个孩子,自己又没说明天还来这里,她就自己约好了来这里找她!​

回到家,老秦已经做好了饭,正在等她...

老秦平时是个话很少的人,尤其吃饭的时候有时候可以不说一句话,今天却总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...

秋昭贞看他的样子,先开口问道:“义父,怎么了?有什么话要跟我说吗?”

老秦听她问了,也不再吞吞吐吐​:“你明年就要十六岁了,差不多就要分化了...我是个庸和,不管你分化成乾阳还是坤阴,我都不知道怎么帮你!但是我又不想你也分化成庸和,一辈子碌碌无为!你自己怎么想的?”

秋昭贞伸手握住他放在桌子上粗糙的手,认真又坚定的说道:“分化成什么我自己决定不了,但是不管什么都无所谓!​我该怎么过还是怎么过,只要能照顾你就行了!”

老秦看着她的脸,慈爱的笑笑...她来这里已经五年了,现在回头再一看,长大了好多!自己希望她能分化成乾阳,起码​更有能力能保护她自己...但又确实是谁也决定不了的,自己也只有在心里替她祈祷了!



评论(6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