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rteen

山海不可平—番外●一

来个番外,后面的慢慢写

更新可能会更慢了,愿意看的朋友也可以等养肥了再看..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十岁的秋昭贞被人放上马车,没有人告诉她要去哪里,也不知道娘亲去哪了...从小受惯了冷眼的她,知道说得多错得多!她害怕,可是不敢开口问,小小的身体蜷成一团缩在马车的角落里,听见外面有人说话,可是恐惧让她没办法集中精力去听清楚外面的人在说什么,只听见寻州,姓秦几个字眼...

说了没几句马车就动了,秋昭贞不敢抬头看外面,尽最大可能的把自己缩成一团!

不知道走了多久,马车停了下来,帘子被人掀开...车夫拿着两个馒头和一壶水上来放在她面前,语气带着些无奈的道:“吃点东西吧,还要走很远!”​

秋昭贞没有抬头没有动,等车夫走出去了,才抓起水壶咕噜咕噜的喝了几大口...估摸着走了差不多一天,她水米未进,饿不饿已经不知道了,只知道​自己口渴的快脱水了!喝了几大口水,缓过来了一点,才抓起馒头一点一点往下咽...

就这样走走停停也不知道走了多少天,她感觉​已经要完全习惯这种每天赶路的生活了!跟车夫也混熟了,已经不再那么害怕了的时候,车夫告诉她到了...

走进寻州城,秋昭贞从帘子的缝隙里看着外面人来人往的街道,​热闹但是陌生...放下帘子,又坐回角落里,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!孤独恐惧又开始在心里蔓延,还有对母亲的担心和思念,让她觉得自己像被整个世界抛弃了一样...

最后马车在城郊的一户农家门口停下来,车夫上来把还在抽泣的秋昭贞抱下去...院子里迎出来一个四十岁左右的男人,看见车夫,鞠躬行礼道:“见过大人​!”

车夫把秋昭贞放下来也还礼道:“不敢,我只是个负责送人​的车夫!”说完低头看了看抓着自己衣角的孩子,摸了摸她的头,不舍道:“我就送你到这儿了,以后跟着秦伯伯好好生活...”

秋昭贞抱住他的腿,不停的流泪...这一路两人风餐露宿,也算同甘共苦过来了,她也看得出车夫大叔是个好人,对自己也真心很好,她已经把他当成家人了!她不想又一次被抛下,可是也知道跟他的缘分只有这么多,只能抱着他的腿流泪,说不出话来...

车夫摸着她的头对院子的主人说道:“孩子我就留在这儿了,往后还请你好好照顾...”说着低头看着秋昭贞耸动的小小肩膀,叹息道:“她是个苦命的孩子,但愿以后可以开开心心的长大...”

说完拉开她的手,把她推到对面的人跟前,转身坐上马车,头也不回的驾车离开了...​

秋昭贞站在​院子门口,不哭不闹,流着泪看着马车渐行渐远,直到再也看不见了,抹了抹眼泪,转身对身后的男人鞠躬道:“秦伯伯,我叫秋昭贞,以后劳烦您照顾了!”

老秦是个老老实实的庄稼人,因为是个庸和,又没什么钱,打了一辈子光棍​...前阵子突然有人来找自己,给了一大笔钱,说有个小孩要被人送来在自己这寄养!他知道能给这么多钱的肯定不是一般人家的孩子,但也知道不该问的不问,收钱办好事就行了!加上自己一个人过了半辈子了,有个孩子也不错,于是就爽快的答应了...

今天看到这个孩子这么小,却已经这么懂事...他想象不到小小年纪的她经历过些什么,只是觉得心疼!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好好对她,让她无忧无虑的长大...

秋昭贞的确经历了很多别人无法理解的事...自她记事起,就没有父亲,一直和母亲相依为命!虽然母亲每天赋闲在家​陪着自己,但生活一直很宽裕,小小年纪的她不明白钱的含义,只知道自己想吃的想用的母亲都可以给自己买,只是母亲好像并不开心...每天郁郁寡欢,而且过得小心翼翼!总叮嘱自己不可以在城里乱跑,不能跟陌生人说话,不许提自己的爹是谁这样的话题...

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,她小小的心里疑惑越来越多...身旁的小伙伴渐渐开始叫她野种,大人们也开始说三道四!有时候和母亲出门,能听见各种指指点点的声音!后来母亲不再出门,也不让她出门...

她终于忍不住问母亲自己的父亲是谁,他去了哪里,为什么不管她们!母亲抹了抹泪,把她拉进怀里,只不停的说着对不起!

秋昭贞年龄越大,周围的闲言碎语越来越多...他们说她是野种,说她母亲不检点,说她父亲是个不敢负责的达官显贵,所以她们母女的生活才过得如此舒适...她知道这些闲言碎语里有大半是因为人们的嫉妒,嫉妒她们不用做事就有钱花!

可是这些话多了,她也跟母亲一样,开始不敢出门,不敢跟别人接触...大多数时候都是在家读书写字,听母亲给自己讲书里的故事!

时间就这么在秋昭贞母女越来越封闭的生活状态下慢慢流逝...秋昭贞以为只要等自己长大,可以保护母亲了就好了!直到有一天,母亲匆匆出门以后就再也没有回来,秋昭贞在家里边看书边等母亲,她相信母亲不会丢下她不管!可是等了三天,母亲还是没有回来...家里的食物都吃完了,秋昭贞也开始着急了!她自己换好衣服,想出去找母亲!

刚打开门,突然出现几个彪形大汉!不由分说的一把抱起她就走...秋昭贞边捶打抱着自己的那个人,边喊着救命!跟在后面的一个男人呵斥道:“再喊就把你的头拧断!”吓得她不敢再出声...

一直被抱到人烟稀少的一条小巷子里,那里有一辆马车和一个车夫等着,看他们过来,车夫接过男人怀里的秋昭贞放进马车...

评论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